close
發懶過了一段時間才發文XD
今年也同樣有看了金馬奇幻,只是因為錢包比較緊縮,
所以只看了3部XD
(加上金馬奇幻好容易踩__阿哈哈哈)
分別是: 《20世紀的她們》、《風水逝家》、 《柯羅索巨獸》
雖然有2部之後會上映...不過既然比較便宜就先去看吧!
 
 
《20世紀的她們》
 
劇情主要是在陳述20世紀前、中、後期出生的3位女性,
在這個變化快速的世代中,產生了截然不同的3種價值觀。
而這3位女性的故事,
分別透過媽媽、朋友與暗戀對象的腳色,和男孩展開互動。
 
整體來說故事線順暢,雖然沒有特別大的轉折或是伏筆,
卻有成功讓我自己把感情投射在男孩身上,
面對深愛卻以為自己不夠好的母親;
面對有著前衛思想,帶領他到新世界的房客朋友;
面對只把自己當作會好的異性朋友的暗戀對象,
是對於每個人來說,在任何時間都會遇到的她們。
 
《風水逝家》
 
故事在說是1個專營電話事業的家族,
家族成員在轉移股分的時候,其中一人卻突然死去。
神奇的是整個家族的祖先突然死而復生!
 
我覺得劇本的發想很有趣,
一開始各種祖先冒出來的時候真的很有笑點XD
警察一開始也很幽默,
很有性別意識(?),然後準時下班,堪稱勞工楷模哈哈哈
 
不過所有人都出現,唯獨男主角的祖父消失了,
還發現他的衣服和血跡,所以說,死人到底能不能在死去一次?
 
可惜的是,後面展開的劇情開始混亂了起來,
首先為什麼需要解開祖父的謎題?
如果只是因為「這是我的親人」所以想要獲得答案
我認為對男主角來說這樣的動機並不強烈。
而這讓後續各式各樣的身世之謎、家族故事,
只能依附這樣較顯薄弱的因素繼續走下去。
 
後面還街接著出現皇帝、男主角的奶奶突然支持堂弟、飛機出現炸毀房屋,
乍看之下似乎有藏了什麼訊息在其中,
但不好意思我應該是資質駑鈍XD 完全沒有辦法看出任何端倪,
最後就在廢墟中,眾人再度看著死去的親戚。
 
希望之後有更專業的影評出現拯救我一下!
 
《柯羅索巨獸》
 
如果要總結的話,就是完全超乎期待的一部片!
一開始只看了劇情大綱,也沒有點開預告片,
才發現劇情大綱只是這部電影的1/3吧,
因為我是看電影當下會把腦袋放空交給電影的人,
從奧斯卡也會變成機器人,到柯蘿莉亞發現奧斯卡的真面目,
我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最後的解決方式也很讚(拇指)
 
不過另外一個讓我意外的點是,
跟各路朋友推薦這部片的時候,
大多數的反應都是「安海瑟威洗白了喔」????
我本人也是????,難不成是我一直沒有發露她變黑的時期嘛哈哈哈
 
anyway
如果硬要挑出這部電影的瑕疵,
我覺得在他們會變成怪獸的因素很奇怪,
並不是為什麼人可以很和怪獸連結,
而是柯蘿莉亞對奧斯卡說「他討厭自己」這一點我不是那麼確定,
比起他對自身的厭惡,
我更願意解釋成「他認為自己不夠好」
 
在初期幫助柯蘿莉亞、讓他到酒吧上班成為自己的下屬,
這可以讓奧斯卡眼中離開這個小鎮,看似成功的柯蘿莉亞,明顯在自己的下位,
並能從中獲得成就感。
他最需要的是別人對他的認同,並進而提升到對別人的掌握。
 
而我認為柯蘿莉亞某個程度也是認為自己不夠好的人,
只是他比較隱晦,她需要的認同並不一定要來自他人,
而可能更需要來自自身。
 
當然這部片我覺得娛樂性也蠻夠的,
雖然後半段氣氛比較沉重,但還是有蠻多可以笑的橋段,
仍然是我認為的佳作!
 
arrow
arrow

    richie7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