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受傷的歷程應該會是我往後人生難以遺忘的記憶。
決定就算是自言自語,也要記錄下來。
 
斷裂的肇因是1/26我騎車上班時因天雨路滑自摔 痛到無法站起來走路當下其實很害怕
是骨折,馬上到家裡附近的骨科就診。
醫生說沒有骨折只是韌帶有點鬆先多休息再看後續情況,因為膝蓋整個腫起來,醫師說
暫時也無法做其他檢查。
 
....嘛,聽到不是骨折感覺沒那麼嚴重於是我就家開始耍廢,一開始需要兩根拐杖消了一
點腫再加上也不那麼痛可以只用一根拐杖,或是不需要拐杖但始終腳無法站直也沒辦法
彎曲到很大的角度。
大概兩個禮拜後醫生說可以去大醫院照MRI,整個情況才開始轉變
 
我們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掛骨科主任─許弘昌的門診。
許醫師才問我說怎麼沒有早點來看,當場幫我排好MRI的時間,並抽出膝蓋內的一些血
水之後照完MRI(超痛苦),再去看報告,許醫師便告訴我前十字韌帶的確有部分斷裂並
給我兩個選擇─開刀或者復健。
看報告前我並沒有做好要開刀的打算,因為照原本醫生的說法是復健就好。
但和父母討論之後,為了未來不留下後遺症,決定開刀。
 
-------------------------------------------------------------------------------------------
 
與醫師喬好時間後,定下3/9開刀,3/8開始住院。
(拖了整整一個月@@)
 
3/8下午開始跑住院手續,因為單人實在太貴啦....最便宜要貼5000多吧!
所以選擇雙人房。當天其實只有抽血、照X光和心電圖,快晚餐就請假回家了,護士也
有提醒今天12點後不能再吃東西和喝水。
回到醫院只剩我一個人,玩玩手機聽聽音樂,想到隔天的手術還是覺得緊張....
這時候還覺得太幸運了隔壁居然沒有人,大約十一點多護士就來通知我明天是第一刀,
輾轉難眠了一個晚上。
 
 
3/9一大早護士變來打點滴和換衣服,大概七點多就將我推進等候室,會一直有人來確認
你的基本資料。
大概過了快半小時變推進手術室,手術室很明亮,但超級冷,我一直狂發抖!
首先進行半身麻醉,醫生會要求你整個人權縮起來,術前一直很擔心打脊髓會不會很痛,
結果沒什麼感覺,很快的下半身就會失去知覺。
醫生們確認失去知覺後,開始插尿管(超痛)、在我胸前架上類似簾幕的東西。
這時候我詢問旁邊麻醉科的人,我是否可以睡著,她很親切的說看我要不要....我當然是立
馬選擇要囉!
因為之前看過許多人的文章,預期大概兩個多小時一定可以完成手術,殊不知隨著類似像
切割的聲音醒來,我居然還在手術!
出聲問了旁邊的護士手術室否快結束了,答案是還要一陣子....我只好邊感受我的腳被敲敲
打打邊等待。這時唯一的依靠竟然是固定時間會收縮的血壓計,當下真的是瘋了,覺得有
種被人握緊的感覺XD
手術告一段尾聲時,護士告訴我也開了四個多小時了(嚇瘋),比預期的時間多出太多了!
不過聽到很成功就放下心,此時被推入恢復室,過了一個多小時才轉回病房。
 
由於半身麻醉,被交代六個小時要完全平躺,簡直要了我的命。
好險可以正常喝水、吃東西,一個早上簡直餓壞,雖然食慾沒有想像中好。
退麻醉沒有想像那麼痛,許醫師查房還笑著跟我說四個小時就可叫一次止痛藥,不要省XD
左腳大概下午就整個退掉,右腳因為是手術的部位,一直到睡前小腿和腳底板都還是麻的。
 
經過這次手術更覺得身體健康的重要,開刀實在是一件折騰不起的事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ie755 的頭像
    richie755

    Moments

    richie7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