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點開Argon了,
在兩天的時間快速看完了八集,
對我來說,是一個認真跟柱赫哥說再見的方式呢...
 
早在Argon剛開始播的時候,
因為自己也是從事媒體業,
加上很喜歡大G哥的原因,就把它排入清單當中,
無奈工作太忙(遠望)
直到難過的消息傳來,決定無論如何,都應該把它看完。
 
先來聊聊我看完之後很喜歡的兩個原因好了!
 
符合現實的帶入感
這不是一部戀愛劇,
而是一部認真講述一群記者的故事。
 
就像是陸編劇剛到連續劇組的不適應,
也許大多數人對於記者的印象,
已經是坐在電腦前面抄抄網友意見的職業,
但在台灣,一定也有一群人,像是Argon團隊一樣,
為了真實,為了想要傳達訊息而努力。
 
當然,帶入感最重的就是在報題目的會議,
金白鎮一生氣,我立刻想到明天要交的稿(眼神死)
怎麼看個韓劇壓力也這麼大哈哈哈哈
 
 
八集節奏果然輕快
只能用八集的時間說故事,
Argon給我的感覺並不是快速帶過,
而是精準地抓到敘事的節奏,
而且能讓觀眾確實一窺「Argon是什麼樣的團隊」
 
儘管篇幅有限,編劇還是加進了很多令我意想不到的轉折,
最深刻的是纖名奶粉,從一個簡單的事故開始,
好不容易讓內部員工願意當人證,報導卻成為他死亡的導火線,
而Argon團隊卻不願意就此服輸,我覺得很感動。
 
除了這兩點之外,
我蠻訝異的是同樣在短篇幅,配角卻塑造得十分立體,
聚焦在金白鎮和李妍華身上時,
我並沒有因為配角相關的支線,就覺得不耐,
反而讓我更認識兩位主角。
 
最後阿,還是回到柱赫哥身上,
雖然是綜藝認識他,也只看過一部他的電影,
可是在看Argon的時候,我確實能感受到他對演戲的用心。
非常喜歡他最後和李妍華對視的鏡頭,
那是一個溫暖、不用多說就可以理解的肯定。
 
這樣的一位好演員,希望他真的是去了更好的地方。
 
附上裡面最喜歡的一句話:(明天立刻寫在自己的辦公桌上)
「記者不能當英雄,因為人們會相信英雄的話。」
 
arrow
arrow

    richie7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