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趁著賦閒在家最後的時間要結束了,在結束我的心頭好heart to heart後,一個馬不停蹄看完Kill me Heal me!
以下正文開始防個雷

 

 

 

 

—————————————————防雷線—————————————————

  

這部真的很強!!!!!

無論演技、劇情、製作,幾乎沒什麼缺點,是一部可以很順很期待看下去的作品!我想最大的

缺點是想看更多粉紅阿,常常要Bobo還是幹嘛,電 話 就 來 了 !

Why! 好吧我想這是韓劇的共同點吧哈哈哈

 
一樣從演員和腳色開始談起吧!

 

車度賢,這位擁有其餘六個不同的「自己」,溫暖、仗義,內心卻是苦惱、掙扎,以及擺脫

不了的陰影與恐懼,為了保護自己,他將記憶切割,再也不是「一個人」。冷戾帥氣的申世

奇、喜好飲酒開朗的佩里朴、渴望自殺的雙胞胎哥哥耀燮、調皮可愛的雙胞胎妹妹耀娜、回

憶裡的小女孩Nana以及謎樣的X。我不得不佩服池城,七種不同的個性演起來活靈活現,外

表或妝容上的不同只是點綴,精華是他無論聲音、情感,徹底投入七個腳色,完全可以得七

次最佳男主角(好啦有兩次是女主角)
g  
尤其到後半段,會發現儘管在車度賢的人格,也會出現像申世奇較低的聲音,我個人認為這

是很細膩的表演手法,暗示人格們開始逐漸了解、融合。

其中最喜歡的人格是佩里朴,無論是穿衣品味還是嗜好都太有趣了!在飛機上偷拿俐溫的酒,

喝開了真得很好笑。最後告別時,也是第一個離開的,他認為自己年紀最大,要領著弟弟妹

妹們,叮嚀後車度賢,在失去意識之際仍然硬要擠出笑容,整個太感人QAQ

c  
當然,如果看到loveline的部分,我個人是車派啦,偷偷吃醋、偷偷傻笑,混亂的內心到最

後堅定地邁出腳步,不願讓俐珍受傷。印象深刻的幾幕比如俐珍在廳度賢做簡報,兩人對視

微笑,突然之間覺得好像有什麼出現.......廢話當然就是情愫阿!喔某太可愛了,喜歡這種小

小粉紅。
e  

吳俐珍,聰明、正面向上,在自己被需要的時候勇於出面,每個人都希望有她這樣的好朋友

成為後盾(好啦每個人就是我)。一開始的俐珍各種大笑、尖叫,被申世奇帶到房間的時候,

看到敲鑼的猴子還一直模仿,我還想說咦這個女主角這麼不顧形象嗎XD但越到後來,她不是

那種永遠都需要男主角拯救的傳統女主角,也不是那種只會哭泣、無助,對俐珍來說放棄不

會是選項,她會盡她所能,化解任何問題。俐珍她知道,要做的並不是融合每個人格,是要

與他們對話,瞭解他們的傷痛,並給予安慰。

j  

當然俐珍也是人,對於車度賢的感覺並不確定,常常在等待男方把丟出的球再打回,好險我

們的度賢前期儘管慢了半拍(比如地下室的接吻中斷XD),最後還是成功理解她的心意。
f  
特別喜歡有俐珍家人的段落,感覺是超快樂的家庭啊!最好笑的是機場送機時,爸爸就這麼拿

出自拍棒,太厲害了吧有備而來!無論是偷偷告訴俐珍選哪個走向比較好,還是一家人聚在

一起吃飯、喝酒,都是非常溫暖的表現。尤其最後俐珍和媽媽揭開她的身世之謎時,覺得很

感動,當初還是媽媽衝進去救她的啊!

 

整部的印象點還有彩研,自從小太陽之後第二次看到她,還是蠻美的,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

演演女一。安室長也是熟面孔,上次看繼承者也是走一個祕書的路線XD 至於俐溫呢?我必

須老實說看到他,最大的記憶就是在running man中和智孝吃餅乾的遊戲哈哈

 
再來談談劇情。

 

我一開始其實是被劇情吸引,非常想知道車度賢其他六個人格到底如何產生?要怎麼融合?倒

是一些身世阿我想板上聰明的大家應該看了部份就都猜到了吧XD 當然,最後「車度賢」這

個名字居然是俐珍的,的確是嚇到我了!不得不佩服編劇的用心。另外一個吸引點就是每個人

格告別的橋段,特別喜愛雙胞胎的部分,耀燮告訴了耀娜,哥哥姐姐要幸福,他們就應該

選擇離開,真是懂事的孩子阿(淚)
h   

值得一提的還有最後一集Mr.X對著度賢說了「想像力是為了未來而留著的。」我覺得這句話非

常適合作為Kill me Heal me的總結,不需要在為了過去的一切去揣測、去猜忌,重要的是

當下抓住了誰,願意和他或她共享未來,才能真正Heal yourself。
a  

但不得不承認,結尾的部份我覺得還是稍嫌收的趕了一點,我也是想知道集團最後的情況、

爸爸和奶奶的情況等等,如果早一點開始收,應該會更完整,而且也可以留一集全部來粉紅

嘛(這才是目的吧!)。還有另外一個小地方是OST稍微少了那麼一點...感覺就是rap那首不斷

repeat,覺得蠻可惜的,有時候會覺得音樂的帶入感少了一點。

 

總而言之看得很過癮,不過我可能還留在H2H的坑裡面,沒有被埋在這邊XD感覺是一部可

以推薦大家很好入門(?)的佳作。

i  

接下來想把未生補完,然後等最近新的作品集數多一點再來入坑,像憤怒的媽媽以及super daddy烈。
 
之後就期待我們家智孝的新戲以及重金打造的製作人吧!
 
也歡迎大家留下自己的心得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ie755 的頭像
    richie755

    Moments

    richie7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